念.

猫猫头不是死了,猫猫头只是不想更新。

那年,夏天,她的梦

  助力高考,写一篇正能量的短文,祝高考考生们金榜题名!

  

  几年前,在一个充满消毒水味的白色病房里,我遇到了她。她是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姐姐,却因先天性疾病而久住病房。

  白色的光簇拥着她,像一位洁白的天使降临人间,可造物主似乎给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,疾病与痛苦的瑕疵还是落在这位白天使身上。

  她的家庭条件一般,却更促使她努力学习。我时常去医院探望她,映入我眼帘的总是书山书海,以及她忙碌学习的身影。

  小小的我似乎并不理解她,总是觉得疾病那么痛苦,为什么不好好玩乐去弥补这命运的不公呢?

  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她时,她跟我说:“我或许真的不是最幸运的人,但是,我幸运地拥有人生,拥有梦想,拥有努力的方向。”

  她告诉我,她的梦想是考上那所充满花香的大学,是以自己的努力追逐那颗最亮的夜航星。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两年,她的疾病愈发地严重,她也将迎来决战梦想的高考。她的父母和我都为她祈福,祝愿她能顺利熬过这段日子,能考上理想的大学。

  她的坚持并不是我能想象的,在那个金色的日子里,这位白天使冲破了医院的牢笼,奔赴了那梦开始的地方。

  时间仿佛凝固,也许我并不会感觉到流逝,但我能感觉到,她对高考热爱与期望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那年夏天,她如愿以偿地进入她所爱的大学。

  …尽管,她被疾病夺走了生命。

  终究难逃命运的戏弄,可是,她真的离去了吗?我的回答是,不!

  她的精神,她的坚持,她的努力被我见证。而现在的我,将走那条她走过的路,追寻她的身影,在高考的考场里。我将带着她的梦,连同我的梦,拼搏这热血青春!

  (完)

  古人常云: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

  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

  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

  在这个属于你们的夏天,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,冲击高考状元吧!祝2023高考生们旗开得胜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